一颗甜话梅

用旺仔祝我好运

【楼诚】小时候-长大后

 读书(长大后) 

前文戳  读书 (小时候-下) 

            读书(小时候-上)

    明诚8岁那年,明楼是万众瞩目的小少爷,而他是明家仆人之子,生活的渺小且黑暗。
    明诚10岁那年,明楼是世家子弟的学习楷模,而他初来乍到,名字的不认识。
    明诚转眼到了12岁,明楼已经是能独当一面的明家脊梁,而他也初露锋芒,不负厚望。 
    明诚14岁,明楼收拾行装远赴法兰西留学,而他终在无数个日夜的思念里开始正视自己的感情。
    明诚15岁,明楼这般的芝兰玉树不论是在哪个国家都能发光发热,而他也远渡重洋,去寻找自己思念的源头。
    明诚17岁,明楼成为巴黎大学最年轻的教授,而明诚以全系第一的成绩考入巴黎大学经济系,成为明教授的学生,主修经济学,辅修国际金融,业余生活跟随美术系的老师联系绘画。
    他在台上讲课,他便是最忠实的学生,所有知识点一字不差,在学校的四年里乃至往后的更多年,是所有学生求之不得的考试宝典。明楼曾打趣他“我们阿诚不愧是明家人,现在就有生意头脑啦。”
    会在前一天帮他准备好衣物教案;会在每学年开学前准备好学员名单;会在明楼到教室前放上一杯热咖啡;会在批改论文时帮他提前批注出经典的句子。生活,学业,工作,事无巨细。他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他—润物细无声。
    学校提议为每一个教授配一个助教,可明楼除外,“不必,我有阿诚就够。”“明教授,明诚到底是学生,会不方便,还是助教会......”“不用了,我觉得方便就行。” “ 劳烦学校,但阿诚会做的更好。” 
    明教授身为最年轻有为的讲师不仅仅在学术上高人一筹,颜值上也是无人可敌的,每次上课都是全场爆满,从经济系到医学系,从法律系到化学系,甚至是音乐美术的学生也慕名前来,只为一睹明教授真容的风采。明诚的嫉妒也是从那时起不再随风飘荡,开始野蛮生长。会在上课时妒忌大哥将讲授给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别人,会在下课时想不顾一切拉着他就走,而不是任由各种学生将他围在中间,逐渐消失在自己的目光中。明诚的爱情已然不是蒲公英的种子,在他不自知的暗恋中竟暗自生长为参天大树。从14岁那年起,阿诚就在心里决定,等有一天他能与明楼并驾齐驱时便吐露自己的心声,可随着时间的累积,爱情在他心中潜滋暗长,而他却越来越犹豫。 
    18岁那年,明楼为他举办了成人礼,巴黎大学最优秀的前任校友兼最出名的教授亲手操办的仪式自然风风光光。只用了一晚上的时间,同学,老师,贵族成员,经济巨头都知晓了明诚的名号。曾经怯懦的幼儿终成长为期待中的少年模样。
    巴黎的夜晚不似白日一般浪漫,空气里没有香水的甜美,更多的时离人居无定所的惆怅。喧闹过后的寂静,总会格外的让人心寒。
    明楼不习惯于这样的安静,率先开口打破了现有的平衡状态,“阿诚,成年快乐。”“多谢大哥。”如树叶飘入湖面一般,表面的涟漪只持续了一分钟的时间,便再度恢复平衡。
   明诚能清楚的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强有力的“扑通”声让他羞愧的无法躲藏。 “大哥晚安。”他只想尽快逃离,理智的逐渐消退使他控住不住自己的大脑。明楼对他有养育之恩,不论外界的评价如何,对他而言,明楼是他穷尽一生都不能追赶上的神明,理应有一段完美的婚姻,幸福的家庭。
    “等等。阿诚,你的礼物。”旋转了一半的手把又回到了原有的位置,明诚尽力平稳的伸手接过明楼手中的小盒子,“打开看看。”“手表?”“喜欢吗?我看你之前那块表时间不太准还一直在用。”“嗯,是该换了,大哥费心了。”明诚抚摸着手腕上的表盘,那是12岁时他第一次考了年纪第一明楼送他的礼物,不是没钱另买一块,只是因为这块表陪他度过了所有美好的时间,是他毫无结果爱情里的唯一见证人。
    明诚把礼物收回盒内,鞠躬道晚安。
    “阿诚你今天很反常。”“大哥多心了,不过是有些累。”似乎不满意刚才的答案,明诚补上下一句:“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不太习惯。”“不要说谎,我能感觉到你在躲我。”明楼用声音融化着空气里的寂静,一点点侵蚀着明诚的理。金丝眼镜,羊毛披肩,棉质睡衣,此时的明楼是外人不曾熟知的,是属于他明诚一个人的样子。
    他走近他,温热的呼吸吹拂过他的面孔,“告诉大哥,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大哥,我......”明诚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他不会欺骗不能实话实说,更不能沉默,只能用犹豫代替话语。站在面前的男人,绕过他走向身后,“你这孩子,从小就不会说谎。”
    “阿诚你知道我为什么送你手表吗?” “不知道。”
    明楼拉过他带有手表的那只手,面若春风,眉间带笑道:“我想把我余生的时间都赠与你。”
    “大哥你的意思是?”“意思是我爱你,敢问明诚同学是否愿意?”     

      那也是第一次,明诚清楚的听到最爱的人对他说爱你。

 
     我话梅大可爱又回来了!坚强的挺过了论文月,顽强的活到了新的一年!去年就说要写这一篇的终于写出来了啊哈哈哈哈。

     有时间的话准备开个新坑写楼诚的三生三世,大概会拼命发刀,毕竟小虐怡情,越虐越开心~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