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话梅

用旺仔祝我好运

【楼诚】小时候-长大后

上药(小时候)


    小明诚10岁了,遍体鳞伤,吃饭连筷子都拿不稳。
    早上吃点包子馒头,偶尔捧着碗喝几口粥便说自己饱了。午餐和晚餐更是食之少矣。 
    常年隐忍的性格即使换了家庭依旧没有改变,明诚怕给新家人添麻烦,所以选择沉默不语。
    然而明镜和明楼却担心是饭菜不合胃口,变着花样做菜给他吃,可每次的结果都是草草几口便声称自己吃好了。 
    大小姐和大少爷对自己很好,都和小时候的记忆里一样,阿诚心想。随便扒拉两口就放下碗勺逃走,仿佛餐桌上的食物是桂姨的拳头,手中的筷子是她的扫帚,不及时逃之夭夭便会遍体鳞伤。 


    明台是家里第一个发现明诚不对的人。他和明诚个头差不多,能看到阿诚吃饭时努力控制住用不上力一直抖的手。 
    临睡前,明台照例去明楼的房间道晚安。 
    “大哥晚安。”“嗯,晚上好好睡,不许去折腾姐姐。”
    “知道了。”“大哥,我发现了一个事情。”
    “讲。”“我发现阿诚哥好像拿不住筷子。” 
    少年耐不住性子,明楼醒悟一般盯着明台七歪八扭的站姿,一面数落他应当站如松,一面反思自己的不细心。


    “大哥,明台说你找我。”小心翼翼的关上房门,明诚又将双手缩进了自己的袖口。 
    “阿诚你过来。”一只手揽过明诚的腰,另一只捉住他躲藏在袖子里的双手。
    正如八年后一样,只要在明楼面前就无处可逃。 
    “为什么不说?”压低的声线压抑着他想喷薄而出的怒火,目光触及到的伤口刺痛了他的眼睛,手指所及之处带来的粗糙感令他心生毫无来由的冷意,豺狼虎豹尚且知晓保护妻儿,可一个母亲究竟要多无情才会日日夜夜将怨气发泄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甚至有过虐杀他的念头。
    “大少爷和大小姐对我很好,阿诚很开心能住在这里,我怕会给你们填麻烦。”声音越说越小,到后来明楼只能听见自己强忍怒气的呼吸声和臂弯里孩子不安的心跳声。
    “以后叫大哥大姐,你现在是明家的孩子,跟我和明台没有区别,”一语未完,明楼起身找寻放在书房里的损伤膏,“手涂上药了就不能乱动,会有点疼忍住了,这几晚跟我睡吧,我能看着你。”


    涂药的过程很平静,没有哭叫和,可清凉药膏每次接触到皮肤时都会换来明诚一阵不可控制的颤栗,那是他对疼痛的表现。 
    明楼直到八年后才明白,自己所有的荒唐举措不是冲动行事,而是在第一次搂着那个孩子入眠时就以已经在心里埋下了陪伴一生的决定。
    他而言明诚是木棉花一般的存在,灿烂却不妖艳,不论是幼童时期还是求学阶段,亦或者并肩战斗期间,桂姨越是想要折毁他,他却越要教他如何顶天立地般生活,让他的生命竟如英雄姿态一样壮观。


    一月份的上海空气中夹杂着寒冷,即使在室内也能感受到的来自冬天的恶意。睡在右侧的孩子无意识地朝着热源贴近,翻翻身滚进了他的怀里,一只小手软趴趴的搭在他的胸口。 
    将不规矩的两只手摆好在身侧,明楼侧身轻轻搂住他,毛茸茸的脑袋在怀里蹭了两蹭一直氧到明楼的心底。


    他突然想起他们之间第一次见面的场景,那时的他还没读过《中庸》,只觉得阿诚这个名字好听。 而今明楼已能熟背四书五经,并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诚者,物之终始,不诚无物。”明诚,果然是个好名字。


    话梅本梅OS:有没有小可爱跟我一样想养一个小阿诚啊?上海最近特别的冷,希望大哥和阿诚哥能照顾好自己,天冷了可以抱在一起取暖呀~ 

   本篇最后公开感谢一下柯基大人的粉丝,一个特别会心疼人的小姑娘+现代app盲hhh,很高兴能成为你的笔友漂洋过海的跟你写信啊!如果圈子里有其他小伙伴喜欢这种交流方式我们私信或者评论区见啊~  

评论(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