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话梅

用旺仔祝我好运

【楼诚】小时候-长大后

上药(长大后)

别名:明诚的暗恋

一个吃胖了的梅子已经忘记了自己篇都写了点啥啦 

 前文: 上药(小时候)

           (1) 告别     (2) 重逢      (3) 误会

 正文 

        (4) 醒悟 
    
    10月的法国阴雨连绵,明诚不知所措的走在冷杉树下,内心竟与天气一样都凄凉无比。做出如此出格的事情,以明楼的教养必定会原谅他,可他们之间的感情在他亲手捏碎之后,永远不可能粘连回去。
    大哥是知道自己对他的感情,明诚一直都知道。对他而言,最难过不是误解,而是明明知道自己与他之间已经不单单是家人间的亲情,却装作一无所知的样子。
    他不怕明楼回避,那至少证明大哥有正视这段关系,可他默许自己单独喜欢了这么多年,却在今天又用一个假设否定了他所有的付出,明诚很难过,他感觉自己的爱情对明楼来讲一文不值。 


    
    明楼无措的在屋里踱步,几次三番穿大衣走到门口却又退了回去,羊毛围巾从衣架上辗转到手中又回到原本挂的钩子上。
    出去找又能怎么样呢,见面了又能说些什么,他已经独占了明诚的爱情有整个高中的时间,是自己领悟的太晚,怪自己太过优柔寡断,遗失了那个孩子给他的美好,也错过了他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少年。     
    明楼最终还是选择了留守,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同身侧唯一的一战小灯一起等到了后半夜。这场争吵来的毫无意义,他生气不仅仅是因为明诚将对他的感情舍弃了,更多的是担心。夜晚的巴黎并不安全,刀枪剑影随时都有可能伤害到阿诚,一想到那个向来稳重的孩子竟在不提前知会他的情况下和别人彻夜未归,明楼就又生气又嫉妒。他有些后悔,尤其是多年没有再大声训斥过这个孩子了,却在今夜怒气直冲顶峰时口不择言。
    


    明诚没有走得太远,最远也不过是到街尾的冷杉树林下,将自己隐匿在一片黑暗中。从万家灯火盯到万籁俱寂,只有自家公寓里幽幽的透着一星亮光。他知道那是大哥留给他的,但他没看到明楼在窗边来回走动的身影。
    


    明楼纠结了很久,想要出去寻人回来,又想要在家等着他的小孩儿,至少在他回到家时能喝上一杯驱寒的红茶。厨房里热水在沸腾,他知道明诚会回来,但他不知道那孩子一直在街角,内心渴望着他能出来寻他。
    


    明诚最终在凌晨三点时回到家,进屋时带进了一卷冷风,在屋内打了个转儿,使得一直以来的暖室也变得冰冰凉凉。
    


    “回来了,喝杯热茶睡吧。”
    “抱歉大哥,您早点休息。”
    失了温度的手接过茶杯,两人的指尖无意中碰到了一起,明楼被冰到了,连忙缩回手转身准备将屋内的火生的旺一些。 



    明诚定了两秒,指尖上传来的触感转瞬即逝,原来大哥连蜻蜓点水的碰触都厌烦了吗?


    
    明楼依旧是那个每天上课教书受人关注的明教授,明诚也还是勤奋聪慧赞不绝口的明学生。
    吵架好像并没有影响到他们二人兄友弟恭的生活,两人对那一晚的事情绝口不提,在心里表达自己的喜欢,也在心里将对方推向自己认为的幸福远方。



    唯一的区别在于明诚搬到了学生公寓,平时也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回家住。
    


    “为什么搬出去住?”
    “学校说没有家长签名的申请都必须住校。”
    “我给你签。”
    “我不想让同学们知道我跟你的关系。”
    “想要低调?”
    “要当真真实实的第一。”



    不论是避免和明楼住在一起还是隐藏他们之间的关系,明诚都不想和他当兄弟,私心里他想要的身份是恋人。 
    以往的论文和末考试题都由明楼出题,等阿诚生起壁炉,两人一人占据沙发一端,共同分享一壶热茶,一个毛毯,一个出题,一个学习。
    今年不同往日,他是老师他是学生,他要避免一切可能接触到题目的情况,明楼是最好的教授,那么他明诚便要当最好的学生。
    末考结束,教授们改卷子的速度很快,在寒假来临前成绩便张榜公示出来了,不出意料,明诚的名字排在所有榜单的首位。
    


    法国的生活节奏很缓慢,好像每个人都在追随一种慢情调的生活状态。但时间之主一视同仁,纵然再慢,也在滴答滴答的钟表声中走过了一年的时光。 



    教案,咖啡,名单,每日清晨明教授都能在自己的办公桌上看到备好的上课三大件。每周回家会动手补偿一下大哥的胃,提前准备好下一周要穿的衣服。 
    明楼会帮他检查笔记,圈点出错误的地方。他是个合格的老师,每个月都会查阅所有学生的笔记,只是对待明诚的会更认真一些。 
    明楼没有助教,他说阿诚就是助教;明楼没有管家,他说阿诚从小就预定了明家的管家之位。 
     


    明诚18岁了,成年礼是明楼亲手操办的,地点选在了大哥明堂的别墅,是明堂哥亲口提出的意见。



    “明楼我跟你讲,阿诚这个生日就在我这儿办。”
    “那便听大哥的了,不过来宾和现场布置都要由我来定。”
    “你是他大哥,这些自然要你来,不过有一个人你一定要帮我请到。”
    “谁?” 
    “Justine小姐。我跟他父亲现在正有笔生意,我知道你们两个的关系,不过她非要来,可能是对你旧情不忘。但是明家香能在法国香水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也少不了他们家的帮忙,实在为难,你到时候只打个招呼就行。”


    “她本就该出现在邀请名单上的。跟大哥打个赌,Justine会带一个男伴来。大哥若输了便帮我买下那块手表,钱我来出,你的人只需要签名提货。”
    “这款表可是限量版的,且每个人限购一块。”
    “所以有劳大哥。”明楼亮出自己手腕上的手表,笑得讳莫如深,显然不想告诉他原因。 
    



    #天啊,他们两个居然互相喜欢!# 
    #小阿诚应该不回家的,让大头明后悔去吧!# 
    #明教授百般推辞为哪般,明学生能不能理解他的良苦用心?# 
    
一颗圆溜溜的梅子:没错,我就是喜欢写全天下都知道他们爱恋对方但只有主角不知道! 
      
    下期预告:拨云见日,水乳交融   
    
    配一张明楼式中老年拜年表情包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