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话梅

用旺仔祝我好运

【楼诚】小时候-长大后

生病 (长大后)

                            你有一个新的楼诚糖,请注意查收 !

   "阿诚哥,你帮我熨一下衣服呗。" “阿香呢?”“阿香跟大姐一起置办年货去了,阿诚哥你是咱家熨衣服熨得到最好的人,帮我个忙呗。”“好吧,你先放着,我回来后帮你熨。”“阿诚哥你要去哪啊?”“大哥的药快吃完了,我再去配一点,家里的医药箱也要换了。明台,大哥大姐回来后就说我出去买东西了。”“好,阿诚哥辛苦,衣服麻烦你啦。”
    “阿诚回来啦。”明诚还没进没就听到了大姐的声音,“嗯,大姐,我去把药箱整理一下。”“阿诚哥,等一下,我的衣服!”“明台,你又要跑到哪里去玩啊,都已经好几天不在家吃完饭了。”“大姐,快过年了,我有同学聚会,我保证今天是最后一次,以后我都在家里陪姐姐。阿诚哥,衣服熨好了吗?”“就你嘴甜,我一会让阿香帮你熨。阿诚你去看看明楼吧,他说头疼就进屋去睡了,午饭也没吃。你看一下他醒了没有,让他把这个汤喝了。”“好的大姐。”“你也记得喝一碗啊,出去了那么久,肯定没吃饭。”“知道了,多谢大姐关心。” 
    推开进屋,明诚看到了斜躺在沙发上休息的明楼。清醒时候的明长官有毒蛇的狠毒,狡兔的机智,即使刀枪当前也能面不改色谈笑风生,即使是平常入眠时也能在听到脚步声后立刻清醒,可每次在自己身边陷入昏睡的明楼都是脆弱无害的,明诚经常想,如果有一天自己背叛了大哥,在睡眠中杀掉他会不会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阿诚,怎么站在那,过来坐。”明诚笑着走过去“怕吵醒你,大姐说你又头疼了。”“最近事情多,组织上在准备撤离。”“嗯。你没吃午饭,大姐熬了参鸡汤给你,喝完后把药吃了。”“好。”明楼手抬到一半却又缩了回去,半躺在沙发上眉间含笑的看着明诚,“明长官贵庚啊? 吃饭要别人喂。”“我现在是病人,你有义务照顾病人。”“我看大哥是老年人吧,碗筷都拿不住了。”“长本事了啊,学会打趣我了。”“那是大哥教的好。”“我是教你兄友弟恭,可不是目无兄长。”“反正我是跟谁学谁。”“你现在是越发肆无忌惮了,”明楼的眼里似笑非笑的注视着他,慵懒的半卧在沙发中,张扬又肆意的神情丝毫没有病者的仪态,明诚甚至能从从他闪烁的双眼里捕捉到一丝恶作剧的气息。真是越活越倒退回去了,既然自家大哥享受这种唇枪舌剑寸步不让的情趣,那自己便偶尔陪着他玩一玩,也算是给他们紧绷的脑神经一次放松的机会。“明长官又在想什么坏主意呢?”“我在想,目无兄长没关系,能举案齐眉就够了。”见好就收虽然是明诚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可明楼却是火上浇油的那一位。“谁和你是夫妻啊。”“耳朵红的那个人。”明诚下意识的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耳朵,晃过来神后又仿佛被烫到般伸了回来,欣赏完一系列小孩子才会有的动作,明楼亲昵的来过他的手“不打自招。” 明诚手上用了气乎乎地掐了一下握过来的手“起来喝汤。”好看的人就连生气起来也是赏心悦目的,手上被掐过的地方不疼反痒“刚刚有个小家伙说我老,伤心了,” 明楼玩性大发,“起不来了,要人抱一下才算好。”被锁住双手的人气极反笑“大哥可真的是得寸进尺。” 
    明诚所有的怒气在被拥进怀里一瞬间消失殆尽,明楼的气息驱走羞涩占据了明诚整个心。战争的残忍在于一个拥抱便就是整个的爱情,明楼一直感恩他们作为兄弟的这段关系,牵手,拥抱,亲吻,让他们没有错失情侣间该有的互动,可他又矛盾的讨厌这层关系,因为他不仅不能在外人面前光明正大的宣示主权,还要当着自家爱人的面和其他女人卿卿我我。突如其来的疼痛代替了相拥的甜蜜,“大哥还好吗?”“不碍事,先喝汤吧。” 
    明诚用勺子舀起一勺先试了一下冷热度,才舀起第二勺送到明楼嘴边,两人接力似的喝完了一碗汤,明诚起身倒了杯清水用来吃药。明楼看着他修长挺立的背脊,正是这个人陪伴了自己接近20年的光阴,也是这个人,在自己做任何决定的时候都站在他的影子下面,心甘情愿的追随他,做他的配角。 从感情发生变化的那一刻起明楼就知道,不论是做兄弟还是做恋人,自己这辈子都离不开这个人了。“衣食住行都归你管了,那你可要好好对我负责。”“我是先生的管家,不管你管谁,难道你还想让别人管?”“胡说,我只希望你晚上能在这屋里下来。”“知足吧,在这个家里我能管的住谁呢?”“你是我的人,管我一个就够了。”“从我10岁那年大哥把我抱回家起,我就是你的了。”“阿诚,如果将来有一天,组织上需要你离开我......”“不会的,”明诚俯身搂住他的脖颈,“不论是保家卫国,经商从政,还是教书育人,今生今世我都会追随大哥左右。”
    “阿诚,永远都别离开我。”
    “明楼你记住,你是我今生最大的信仰。” 

  居然在这周结束前写完了,暴风哭泣,给一级棒的自己比10086个赞,你问我对楼诚的爱有多深,文章没有拖到下一周代表我的心。 
    PS:阿诚哥怎么可能会背叛大哥呢!大哥一旦生病撒起娇也像是个需要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小孩子呢。
    PPS:我也想要阿诚哥这样的男朋友!可我只能给自己买药,为自己喝汤,还抱不到我自己。 
    
   楼诚和一般的小情侣不一样,我对他们爱情的理解是互相依靠,彼此是对方的左膀右臂,在那段不被理解的岁月里,两个人作为对方的星火相互陪伴。我自己特别喜欢大哥和阿诚哥斗嘴的模式了,不像是小情侣间的打情骂俏,而是更高一种层次的表达爱的方式。
    下周依旧是论文周,依旧是靠爱发电的一周。 

评论(3)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