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话梅

用旺仔祝我好运

[楼诚] 小时候-长大后

 匆匆忙忙赶了一篇出来,文笔什么的已经经不起推敲了,本来周六就应该发出来的,但论文缠身一直拖到今天我也很绝望啊,甜话梅怕是要变酸话梅了(委屈脸)但顺便表白,这几天虽然发生了很多事但我永远爱楼诚。


生病(小时候) 
  明诚小时候刚到明家时体弱多病,上海的天气又阴晴不定忽冷忽热的,阿诚经常在大降温的时候晚上睡着睡着就突然发起高烧来,明镜担心睡觉的时候没人发现会耽误病情,一到换季的时候就把阿诚塞进明楼的被窝里:“明楼你晚上睡觉的时候注意一点,阿诚容易发热,你可别睡太死了啊。”“知道了,大姐。”“你知道什么,我跟你讲,你做大哥的要负责一点,阿诚这孩子乖,自己生病也忍着不说的,你给我多用点心,要是烧起来就赶快来叫我。诶,我跟你说话呢听到没有啊!”“听到了大姐,但生病也是要先给医生打电。。。”“要你叫就叫我,在明家是我说了算还是你啊?”“当然是您,我们家一直以姐姐为大。叫,我一定第一个叫您。”抬头看了看和明台一起搭积木的明诚“走,阿诚我们去睡觉。”明诚眨了眨自己溜溜圆的眼睛握住了明楼伸过来的手“好的,大哥。” 小少爷眼看着自己的小伙伴马上要被大哥带走了,积木一推连忙拉住阿诚的另一只手,“阿诚哥别走,等等我!”明镜发愁的看着自己的小弟“明台,阿诚哥哥要去休息了,姐姐陪你玩。”“那我也去睡觉,我也要和阿诚哥一起睡。”明诚为难的看了一眼牵着他的明楼:“大哥。”看着他左右为难的表情,明楼伸手把他抱在怀里:“大姐,阿诚最近好像是瘦了,这么轻,明天早上给他加一个鸡蛋吧。委屈我们家小少爷自己睡觉,阿诚哥身体不好,要好好休息。”“那为什么大哥能和阿诚哥一起睡觉我就不行?”“明台听话,晚上来姐姐屋里睡。”
    明月皎夜光,明楼等阿诚睡熟后确定了体温无恙,重新从柜子里取了一床被子,才轻手轻脚地在他身边躺下,浅眠中听到阿诚在耳边低语 “呜,别打我,我会做好的。”“妈妈好痛,我听话,别打我了。”明楼在一阵呜咽声里醒过来,看到阿诚蜷缩在被子里,一点安全感也没有的用手护着头,两行眼泪划过因为发烧而通红的小脸,打湿了半遮住脸的被子。明楼连忙起床,手忙脚乱的到隔壁去唤明镜过来看情况,“哥哥,救救我,好痛。。。”明楼原本手足无措的站在门口,突然一个箭步冲到床前将阿诚抱了起来,心疼的拥在怀里轻轻安抚“不怕不怕,哥哥在,不会有人打你了。”“哎哟明楼,赶紧把他放下,阿诚本来就发烧了你再给他冻着怕是会更严重的。你去给苏医生打电话,赶快去,再烧点热水过来!”看他笨手笨脚的样子,明镜干脆的直接扯过被子将他俩裹住“你给我在这待着,我去打电话。”
    待明镜端着热水回来的时候明楼依旧保持抱着他的坐姿一动不动,“明楼,把阿诚放下来吧,苏医生马上就到了,你先用温水给他擦一擦身子。”明楼掖了掖被角“大姐,阿诚来明家已经一年有余了,却一直睡不安稳。我虽然是当大哥的,但他生病害怕时我什么都做不了。阿诚每次生病都是姐姐忙前忙后,刚刚听到他说哥哥救我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尽到做大哥的职责。” “阿诚这孩子知道心疼人,不论什么都自己忍在心里不说,在我眼里,你们三个都是我的亲弟弟,没差别的。他愿意和你亲近,那你以后就多陪陪他。苏医生应该快到了,我下去看一看。” 
    "大哥?"明诚从梦里醒过来,使劲眨巴眨巴还朦胧着的眼睛,好像这样就能把睡意赶走了一样。“醒啦,你有点发烧,大姐去接苏医生了,喉咙痛不痛?”明诚觉得自己头昏昏沉沉的,打了个哈欠说到“给大哥大姐添麻烦了。”还没回话,明镜就带着苏医生推门进来,“明楼,医生来了。啊,阿诚醒了呀。”“嗯,辛苦大姐。”“傻孩子说什么的,喉咙都哑了,让医生看一看,姐姐下去给给你煮点糖梨水,早上起来就能喝了。” 
    送走苏医生后明楼喂阿诚吃了药“睡一觉吧,等明天起来就会好一点了,你不是和明台约好一起搭积木的吗?如果有不舒服的地方和我说。”“哥哥,我有点冷。”“那再加床被子?”明诚不好意思的把脸埋在被子里,“我想哥哥抱着我睡,从来都没有人抱着我睡过。”明楼突然心头一紧, “好,那以后哥哥都陪你睡觉好吗?”
    在往后的岁月里,明楼最想念的不是当年诗词歌赋时的宁静,不是欢声笑语的校园,不是万人追捧的样貌,不是学富五车的才华,而是皓月当空下,明诚11岁那年一双眼睛里流露出只对自己才有的依恋。
  
  PS: 哎呀妈呀又超字数了,【小时候-长大后】应该会做成连载的系列,一次阿诚哥一次大哥,这样的话下次发文就是大哥的故事了。最近学校论文量太大,大哥的故事要靠爱发电了。希望大家一周愉快啊。



评论(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