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话梅

用旺仔祝我好运

【凌李】谈恋爱都是从离家出走开始的

    这是院长和小警官没恋爱之前的故事 

    cp:凌李

    字数:2200


    凌远第一次在回家的路上捡到离家出走的李熏然时他还没小学毕业,而李熏然是个连牙都没开始换的幼儿园小朋友。

    小小的一团蹲在他学校门口的墙壁前,看到凌远后扑腾着两只小肉胳膊就朝他冲过来。

    “凌远哥哥!你快过来看蚂蚁搬家。”

    “然然?你怎么在这儿?”

    “我离家出走了!”

    肉团子圆滚滚地插着腰跟他说,只听语气还以为李熏然在宣布自己拯救了地球,浑身透露出一种了不起地骄傲。


    凌远抱起小家伙拍了拍他粘在衣服上的灰,一副大哥哥的样子问他:“为什么要出走啊?”

    “和妈妈吵架了。我说我要去马尔代夫,她肯定想不到我来找你啦,哥哥,你可别告诉她。”

    “如果我们不说,阿姨会着急的啊。”

    “那怎么办?反正我不回家。我带了自己的衣服还有小水壶,你看还有我最喜欢的恐龙玩具!”

    “这样好不好?你跟哥哥回家,然后我们给阿姨打个电话说你今天住在我这里。”

    “那我可以睡在你的屋子里嘛?”

    “当然,一整个床都是你的。”

    李熏然的第一次离家出走在第二天早上就结束了,迷迷糊糊被妈妈从被窝里抱出来的时候连眼睛都没睁开。

    “然然,跟哥哥说再见。”

    “凌远哥哥再见,下次再来找你睡觉。”

    凌远只觉得隔壁家像糯米团子一样的小弟弟真的好玩,没想到的确是李熏然的下次是真的有下次。

    


    “凌远,有人找!”

    凌远看着靠在自己班级门口的李熏然。

    “然然,你怎么进来的?”

    “我跟门卫叔叔说我来找三年级一班的凌远,他就让我进来了。哥,你学习真好啊,连门卫叔叔都知道你刚竞赛回来,还拿了第一。”

    “找我有什么事?你不会又离家出走了吧?”

    “哥,你好厉害,这也能看出来!”

    李熏然说完还拍了拍自己肩上的小背包,生怕别人不知道一样。

    “嗯,是看出来的,跟我说说这次又是什么原因?”

    “我帮瑶瑶在学校打架了,有个高年级的男生说喜欢她,瑶瑶不答应,他还一直纠缠她,我就帮她把那个男生打跑了。”

    “但那个人居然去告老师了,还颠倒黑白,结果我爸听说了就让我去道歉。我才不给这样的人说对不起,他都把瑶瑶吓哭了,一点也不男子汉。”

    “走了,男子汉小学生,跟我回家吧。”

    “哥,你放学了?我不会打扰你上课吧。”

    “没放学怎么会放你进来,走了,带你去吃学校门口的那个煎饼,就是你一直都很想吃的那一家。”


    凌远回头看看自己的座位,靠窗的位置正好对着学校门口,两节课前他就看到那个一头小卷毛在大门外游荡,每次打完铃都跑到安保室敲门,消失一会儿后再出现时就是礼貌地同保安鞠躬,跑到对面去看文具店里的文具,站在煎饼摊前闻油饼的香气。

    “哥!来了这么多次,这是我第一次住在你家诶!”

    李然然正尝试在他哥的床上打滚,并努力的弄乱凌远不久前才刚铺好的床单,等凌远洗漱完回到房间时只看到一只卷在被子里熟睡的小狮子。

    “睡得和小傻子一样,明明是第二次。”

    帮他摆正姿势的凌远伸手捏了捏小傻子颇有手感圆脸,和小时候一样,一点儿也没变。

    李熏然态度强硬的在他哥家住了一个星期,最后实在是因为山穷水尽没衣服换了才不得不被凌远送回家去。


    
    凌远第三次捡孩子回家时李熏然已经是个在成年和未成年线上挣扎的高考青年了。

    “长本事了啊李熏然,这次跑的还挺远!你有本事回家来,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爸,打断我腿可就没人给您养老了,反正警校我是报定了,再说,远哥已经是医生了,我当个警察不是正好嘛,将来还能继承您老的衣钵。”

    “正好你个头,你赶紧给我滚回来,把第一志愿改成医科大。”

    “爸,您赶快休息吧,我正好在远哥这儿旅游别担心,志愿报完我就回家了。跟我妈说别太想我啊,远哥出来了我先挂了!”

    凌远还没出校门就看到站在校门口一手拉着箱子,怕看不见拼命朝他摇手的李熏然。

    “这次不会又是离家出走吧。”

    “远哥,我其实是高考结束了旅游来看你的。”

    “熏然你知不知道,从小你说谎就有用手揉耳垂的习惯。”

    结果李熏然手中的行李,凌远拥抱住面前许久不见的小孩,“李叔叔上午跟我打电话了,他猜你会过来找我,让我劝你学医,我和他说了,你是天生的警察。”

    “远哥,还是你了解我。真好又能去你家里住了。”

    “是啊,幸亏我在学校旁边租了房子,不然你今天可要露宿街头了。”

    “没地方住我就去你寝室,跟你挤在一张床上!”

    “火锅还吃不吃,再不走没位置了。”


    “熏然过来,把头发吹干了再睡。”

    “没事远哥,我平常都是洗完就睡的,干的快嘿嘿,如果冬天的时候洗完出去,风一吹干的就更快了。”

    “会头疼,以后不许这样了,我帮你吹,然后赶紧睡觉。”

    凌远从沙发上醒来时还黑夜才走过不到一半的时间,从里屋传来的呼吸声逐渐占据了他这些年来独自一人生活的寂寞。
    
    为何你到来之后,就连失眠都变得让人珍惜起来。
    
    赖皮在凌远家挥霍了一个月假期的李熏然在接到录取消息之后还是被凌远送到了车站。
    
    “这些特产是带给叔叔阿姨的,袋子里面有酸奶和水果,火车上的饭不好吃,我做了便当给你,都是你爱吃的,中午去餐车那边热一下,到了后微信我一下。” 
    
    凌远目送李熏然进站的背影,从前那个爱蹭到他怀里求抱抱的小肉球,总是在身后追着自己跑的少年,在时间的洗礼下也能够独当一面。
    
    凌远不禁想,下次再见面的时候,这个阳光少年又会有什么改变。
    

    
    不过半个月的时间,凌远又再次接到了李叔叔的电话。
    
    “小远啊,熏然这孩子马上要过去上学了,叔叔是真的不放心他,你性子稳重懂事,他又听你的话,还麻烦你平时帮我管管他啊。”
    
    “熏然要来这里上学?李叔叔放心,我肯定会多照顾他的。”
    
    当大学生李熏然捧着警校录取通知站在家门口时凌远觉得自己飘忽了许久的心突然狠狠砸在了路面上。
    
    “远哥,我又来找你了,这次不是离家出走啦。” 

     

评论(9)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