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话梅

用旺仔祝我好运

【凌李】谁家还没有个孩子了

    山穷水尽疑无路,双宿双飞医警组
    凌李冲鸭!!! 
    字数: 2142
    
    
    凌远一直怀疑,李熏然的内心可能住了个五岁的小孩子吧。
    
    谁能想到在外面执行任务时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警官回家之后竟然是用一颗棒棒糖就能哄一天的小朋友。
    
    
    “季队长,这次行动怎么没见你们队的李警官?”
    
    “我给他放假让他回去休息了。”
    
    八卦消息向来流传速度快,波及范围广,就算是在警察的圈子里也不例外。只一天的时间,整个警局都知道一直冲锋在破案第一线的李熏然竟然请了三个星期的长假。
    
    这一消息的震惊程度堪比支付宝提现要收费,Gavin不再出表情包了。
    
    
    半个月前的一次行动中李熏然受伤了,伤口不大,夺枪的时候没躲过歹徒藏在衣袖里的小刀,小臂上被划了一道,隔着警服剌的,又没有用上力,划伤也算不上深,拿了小徒弟递来的纱布随手缠了两圈就当包扎了。
    
    凌远见到他的时候绷带正好崩开,手臂上鲜血淋漓的看着有些吓人。
    
    “李熏然!你以为自己年轻就血多了能随便流是吗?”
    
    “你知不知道哪怕是手指上的一个小划伤如果不及时处理都有可能破伤风的。”
    
    “你出任务前我跟你说过什么,你答应过我什么,都当耳旁风了是吗?”
    
    “上次的伤还没好彻底,痂都没掉呢现在又来一个。”
    
    “从今天起不许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辣椒和酒想都别想,火锅这一个月你就戒了吧。”
    
    “你要是不听话,你吃一次,我就吃一次,而且比你更辣。看是你的伤口先好还是我的胃先撑不住。” 
    
    被大院长小李警官看到铁面无私季三哥正被楼下庄医生按在办公室里劈头盖脸的教育。
    
    “季白,你别想和李熏然一起偷着出去吃,他现在自身难保。” 
     
    同是天涯沦落人,挨骂忌口算你们狠。 
    
    如果不看庄恕捧着对方的手轻吹伤口的样子,这句话还有点威胁力。 
    
    李警官被凌院长抓到医院一顿训斥之后老老实实处理完,又被人押着安安分分去警局请假回家。 
    
    
    “熏然,粥在电饭煲里,桌子上有鸡蛋和煎饼,想吃面包的话芝士片在冰箱里,一定要记得起来吃早餐。”
    
    然而话题的主人公举手在耳边挥手揽过在自己耳边唠叨的人吧唧一口就带着熟悉的味道翻了个身后又睡了过去。 

    凌远交代完一系列李警官全天安排后亲了亲床上睡得四仰八叉的人,关门去上班。
    
    
    然小朋友睡醒时已经是凌家长离开家的3小时候后了。
    
    “喂,然然,睡醒了?” 
    
    “老凌,我刚醒就很想你了。”
    
    “一起来就这么嘴甜,中午接你去吃好吃的。” 
    
    看着一桌子的素食,食肉动物李卷毛留下了后悔的眼泪。 
    
    “凌远,没有辣的,不是连肉都不能吃了吧。”
    
    “正好清清你的肠胃,再说这些食物照出来多好看。”
    
    “好看不如有肉吃!” 
    
    小朋友一边哭诉也不忘把美食往自己嘴里送。
    
    好像还不错,加点辣就更好了。
     
    
    李熏然光荣负伤的第一天,想麻辣烫。
     
    李熏然因伤休假的第二天,想火锅。
    
    李熏然失去辣椒的第三天,想麦当劳。
    
    李熏然远离美食的第四天,你不让我吃我就偷偷的吃! 
    
    ......
    


    “好巧啊,李警官能不能跟我解释一下半夜不睡觉为什么站在冰箱门口?”
    
    “哈哈,这不是有点热嘛哈哈哈。”
    
    “那辣椒酱能变凉快是吧。”
    
    “对啊,你摸这个瓶子多凉啊,是不是很解暑!”
     
    
    
    “哈哈哈,凌远,我今天特别来医院接你的。”
    
    “在炒河粉摊前接我很别致啊。”
    
    “就是来了嘛,大家都是熟人打个招呼。”
    
    “那小李警官在这里问完好是不是还要去前面炒凉粉那里啊?”
    
    “没有,就是看你辛苦来接你一下嘛,顺路问个好。”
    
    “提前三个小时过来,辛苦你了。”
    
    “我也没想到来这么早哈哈哈。” 
    
    
    
    “嘿嘿,老凌,你今天回来的真早啊。”
    
    小卷毛被盯得心里发毛,想了想自己平时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决定乖乖交代。 
    
    “我就只吃了一个冰淇淋!”
    
    “季队长,然然刚刚都吃什么了?”
    
    季白在心里权衡了一下说实话跟避免庄恕加班的比例,伸手拿过自己放在桌子上的草莓牛奶,又指了指垃圾桶里的一堆小零食袋子。
    
    “凌院长不用客气,叫我季白就行。”
    
    “这一桶,都是然然一个人的功劳。”
    
    凌远看着躺在垃圾桶里的鸭脖鸡爪薯片桶,还是飘香麻辣锅味儿的歪了歪嘴角。
    
    “只吃了一个冰淇淋?”
    
    “那些是上午吃的,下午真的就只吃了一个冰淇淋。” 
    
    “然然,我说过什么还记得吗?” 
    
    “凌远!我就是吃了,要杀要刮我都准备好了。” 
    
    “这么大义凛然,你偷偷吃你还有理了?” 
    
    “老凌,我就是嘴馋,有任务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盒饭,还经常来不及吃饭,除了那个薯片,鸭脖和鸡爪我吃的是五香味儿的,冰淇淋三哥买来的时候就化了一半了,你不让我吃的东西我真的都没吃。”
    
    李熏然看着凌远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辣椒酱心里开始犯怵。 
    
    “老凌,你别不吃饭,别吃辣的,你的胃受不了,我保证之后连薯片也只吃番茄味的!” 
    
   “好了,这一周还算听话,过来收拾一下,晚上给你做香辣虾吃,解馋。”
    
    李卷卷还沉浸在自己无限的懊恼和凌远的宽容之中,完全没注意到大尾巴狼院长眼睛里流露出的得意。
    
    威胁震慑的效果达到了,苦肉计也就不需要了。 
    
    吃过大虾的李熏然在伤好前真的乖巧到连吃牛排都换掉了自己最爱的黑胡椒汁。
    
    
    “我们然然突然一夜长大了,变懂事了,这顿算是奖励你的。” 
    
    “你说谁是小朋友呢!”
    
    抹掉李熏然粘在嘴边的甜辣酱,凌远看看坐在对面被玩具逗得“盒盒”直笑的小卷毛。 
    
    “吃个麦当劳都能这么兴奋,这玩具你都玩了半个小时了,后面那桌的小男孩也就感兴趣了十分钟。”
    
    “我这叫有童心!再说,金拱门可是获得幸福感最快的食物,亲测有效。” 
    
    凌远把自己面前的香辣鸡翅递给他,又揉了揉脑门前手感极好的卷毛刘海,想起下班前和韦三牛的对话。
    
    “大院长今天下班这么早,和人民警察去约会嘛?”
    
    “是啊,有个小孩儿在家等着呢。”
    
     
    也是不知道自己瞎写了点啥,救救孩子吧,我真的没有梗了。。。 

评论(22)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