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话梅

用旺仔祝我好运

【春风十里都不如你】

当楼诚cp们遇见成语,春风十里都不如你

01 【蔺靖】 一见倾心
    要说蔺阁主和武靖王的恋爱史可以说上三天三夜,不知情的外人只当他们是小桥流水的细腻,花前月下中的浪漫,可这二人最开始见面的时候甚至可以用一纸荒唐言来形容。 
    
    那时候的阁主还只是少阁主,武靖王也只是靖王殿下。
     
    
    梁国历代传统,春分前后皇室宗亲去往九安山春猎,萧景琰是皇家子弟中少有的有武将身份的皇子,每年春猎自然大放光彩,打下来的猎物就有一多半是出自他手。
     
    蔺晨是萧景琰收获的猎物之一。
    
    
    那时他一袭白袍,好奇皇室声势浩大的春猎仪式,便在队伍后面来到猎场,没想到只一眼看到行走在队伍前的萧景琰后就念念不忘,甚至到了九安山后躲到山上的灌木丛里只为偷看那个猎场上大放异彩的俊朗青年,却不料被远处的景琰当成猎物射中。
    
    猎物蔺昏睡了三天三夜,猎人琰寝食难安的照顾他三天三夜。 
    
      
   在床上昏迷三天醒来后的蔺晨睁开眼看到床边因为内疚一直照顾他的七皇子,第一句话是对他说:我喜欢你。
    
    萧景琰一直很好奇,他不记得自己在春猎前见过蔺晨,他为何会在中了一箭后对自己穷追不舍的。 
    
     
    “蔺晨,你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初次见面。”
    
    “那次我可是射了你一箭啊!你昏迷了三天才醒过来的!” 
    
    “是啊,一箭倾心。”
    
02 【楼诚】星火燎原
    “哥哥。”
    
    那是他和明诚第一次以兄弟之名互称,在此之前,阿诚一贯是叫他‘大少爷’。
    
    明楼不喜欢那个称呼,尽管阿诚曾是桂姨的养子,可如今他已经是明家的孩子了,自然不能以下人身份自居。
    
    
    为了改称呼明楼跟明镜想了很多办法。
    苦口婆心劝说——失败;
    千方百计纠正——失败;
    恐吓惊吓威胁——失败。
     
    
    明镜没了法子,但明楼还有。
    
    “阿诚找我有事情?”
    
    “有个问题想请教大少爷。”
     
    “要叫大哥大姐,你现在姓明,是明家的孩子,是我们的弟弟,记住了吗?”   
    
    “阿诚记住了。” 
    
    “如果再叫大少爷大小姐的,以后大哥就不跟你讲这些问题了。” 
    
    
    很多年后,明诚不再是那个需要向明楼请教问题的小孩子,明楼也不再需要一遍遍重复称呼。
     
    “大哥今天好雅致,在这里生火。”
    
    “阿诚记得星火燎原这个成语吗?”
    
    “自然是记得。先生说我写了别字,我那时拿着本子回来问大哥哪里错了,大哥还跟我讲了它地意思。”
    
    “那还记得自己错在哪儿了吗?” 
    
    “大哥今天怎么想起小时候的事情了。我写成了星火了愿,以前不懂,以为这成语的意思是对着星星之火许愿便能实现。”
    
    “我有个愿望,不知道这壁炉里的火星能不能帮我实现。”
    
    “什么?”
    
    “我想要阿诚的一个吻。” 
    
    
03 【凌李】礼尚往来
    李熏然是警局最大的亮点,也是最大的难题。 
    
    按简瑶的话说,上帝在创造李熏然的时候多加了点美貌,智慧,可爱,简直完美到天理难容。
    
    但上帝忘记给李熏然多加点感情经历了。 
    
    
    在李熏然过去28年的单身生活里,除了对简瑶不算爱的喜欢外,对其他女生甚至还没有自己抓捕的女嫌疑人上心。 
    
    多少警校的小姑娘挤破了头想要他们局里来实习,可真正来了才发现连小李警官的面都见不到,李熏然不是在办案,就是在去查案的路上。 
    
    李警官的单身问题成了所有人的难题,警局就差没给李警官举办大型相亲见面会了,男女皆不限,单身皆可。 
    
    
    李熏然其实有个喜欢的对象,他暗恋第一医院的凌院长,但这是个秘密,他没有说出来。 
    
    凌远也有个秘密,他知道李熏然喜欢他,凑巧的是,他喜欢李熏然更久了。 现在的人,没点秘密都不好意思说你还单身。 
    
    然而李熏然不想当单身骄子了,他要找人过情人节。
    
    毕竟家门口的米其林三星级餐厅情人节出了特别款套餐,跟平时相比几乎是三折促销。 
    
    
    小李警官决定先下手为强。
    
    “李警官今天又来复诊啊。”
    
    “凌院长,我有件事情想和你说。”
    
    “什么事情?”
    
    “那个,凌院长,你饿吗?我请你吃饭。”
    
    “不饿。不过然然,有没有人教过你要礼尚往来?”
    
    “你没送我礼物啊?”
    
    “我喜欢你,你要不要也喜欢我一下?”

评论(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