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话梅

用旺仔祝我好运

【楼诚】小时候-长大后

前文戳:  读书(小时候-上)

读书 (小时候-下) 

 失学儿童逆袭成天才少年?究竟是家族的遗传还是灵魂的觉醒? 


    明家的孩子很聪明,明诚也不例外,入学时年纪虽然比同年龄的孩子大上一些,可理解能力也比别人超前许多,上学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在放寒假前赶上了所有落下的进度。明台每天捧着自己的小脑袋想东想西,也没想明白,三个月前阿诚哥还在学他已经学过的知识,怎么过了一个寒假,阿诚哥念的内容自己就听不懂了。他跑去问明楼,大哥说是因为他比较笨,小小台不服,老师说过我是我们班最聪明的。于是他又跑去问明诚,阿诚哥告诉他说自己年纪大,当然懂得比他多,明台再一次捧着自己的脑瓜想了想,阿诚哥说的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阿诚哥年纪比我大,比我我学得多, 聪明的明台突然想到了一个聪明的主意,阿诚哥可以帮我写作业啦。但可怜的明台在第一实施自己的计划的时候就被他阿诚哥义正言辞的拒绝了,还十分碰巧的被大哥听见了,有非常幸运的被大姐知道了,结果明家小少爷顺其自然的被没收了玩具,断了零食,打了屁股。小少爷趴在床上哼唧唧,明诚站在床边帮他涂药,“阿诚哥,你给我涂的是什么药啊,冰凉凉的一点也不疼了。”“消肿止痛的,大哥本就没用力打你。”“阿诚哥,你说大姐是怎么知道的?”“阿诚哥,为什么大哥不打你只打我啊?”“阿诚哥你写作业快,字还好看,我每天都能听见老师夸你。”“阿诚哥,我们明明都姓明,为什么你和大哥每样样事情做的都那么好啊,难道因为我是抱养的?”“我也是。”“对哦。阿诚哥,大姐让我多向你学习,那我以后就跟着你混了!”在大哥大姐的教诲声中将明诚树立为自己榜样的小少爷说到做到,和阿诚哥同一时间睡觉,同一时间起床,穿一样的衣服,吃一样的饭,美其名曰要学会一个人的思想首先要模仿他的生活。全学校的师生都知道天才少年明诚有一个弟弟叫明台,而且每次下课都能精准无误的在校园里找到明诚,前天是在学校的美术教室里,明诚在临摹,明台在试着把自己染成五颜六色;昨天是在办公室,明诚在请教问题,明台在偷看试题;今天是图书馆,明诚在写作业,明台再看小人书,“明台,你是在捣乱。”小男孩放下手里的书本一本正经的看着他“阿诚哥,我在成为你。”“我可不是这样的。先把你手里的小人书换掉。”一本《春秋》横在明台面前“你怎么和大哥一个样啊,我最讨厌读这些著作了,文邹邹的一点意思也没有。”“读史使人明智。”赖皮台瞪着两个小短腿撒娇“我是小孩子,我看不懂。”“那就去看《山海经》,不许只挑带画的。”“阿诚哥万岁!”

    世家千金们年纪尚轻不懂感情之事,误将同学之间的喜欢当作爱情,尤其对颜智双高的明诚充满好感。明诚同学更是冰魂雪魄,芝兰玉树,谁人提起都是赞不绝口,成为了继明楼之后第二个校级模范生,帮老师批改卷子,为同学答题解惑,可偏偏在感情上一窍不通。 


      明小少爷也不总是一无是处的,至少在那些对他二哥芳心暗许的小姐姐们看来小少爷是可以突破的一大关口。于是乎明台每天的任务就是乐呵呵的跟在他二哥后面,收情书,收手帕,收糖果。口头上信誓旦旦的担保一定亲手转交给阿诚哥,结果一到家情书上交给大哥,手帕转送给大姐,糖果还是进了自己的肚子里最保险。石沉大海的姑娘们心有不甘,胆子大些的直接在校园内堵住明诚亲自询问,心思重些的把自己锁在闺房内唉声叹气,先生夫人不懂出了什么事,只当是自家掌上明珠在学校内受了欺负,一时间学校里沸沸扬扬的全是阿诚的感情争端,而当事人却仍然行若无事般读书,绘画。事实上,明诚一点也没意识到自己是处在风口浪尖的那个人,毕竟,明台的所有行动都完美避开了阿诚,事后明镜问起他原因,小少爷振振有词:“反正最后都是要给大哥大姐的嘛,阿诚哥本来就不愿意收这些,我作为他的小弟就直接代劳了啊。”当然,糖果好吃,巴掌也疼。优秀校级模范生明诚被请了家长,当第一届模范生明楼拉着自己弟弟的手站在办公室门口时,纵使王先生,陆太太,冯长官,马小姐有再大的怨气,在这两兄弟鞠躬致歉的一瞬间也消失殆尽了。明楼向来是语出惊人的:“我是明诚的大哥明楼,对我弟弟给各家小姐造成的困扰我与家弟在这里先行赔礼。但我明家礼教向来严格,舍弟明诚虽及不上良金美玉,也称得上是浑金璞玉了。这件事情怕是误会引起的,若有疑问,明楼今日将家弟领来,诸位可当面询问,若事情并非流言所传,还请众位给我弟弟一个道歉还我明家一个解释。”问明诚是问不出什么所以然来的,于是各家父母又去找自己家的小姑娘要解释,答案自然如出一辙。“明先生真不好意思,是我们弄错了。但我们为人父母也是爱女心切,明家为人处世的风度在座的各位都是知晓的,令弟自然也是人中龙凤,真是抱歉。”“阿诚是万里挑一的人才,我明家所教所养之人也必是芝兰玉树。”“明先生所言极是。不知先生对此事是如何看待的?阿诚若也有此意,不如定下一门亲事,日后。。。。。。”“阿诚年纪尚轻,不懂风月之事。”“哥哥,明台下课了。” “抱歉,小弟年纪小,需要接送,明楼先告辞了。大哥明堂近日将举办明家香香水发布会,在座都是在上海能呼风唤雨的人物,请柬明楼稍后会遣人送至各位府上,欢迎各位前来捧场。”

 “大哥,他们都是什么人啊?”“政府高官,经济大户,书香世家,当权军阀,皇家后代。阿诚,你告诉大哥,在那里面有你喜欢的女孩子吗?”“没有。”“你不用有顾虑,大哥只是不想把你的感情同那些复杂的事情联系在一起。”“没有。我只喜欢哥哥。”
    

    问:剧本总不按自己安排的剧情走怎么办?  

    Emmm,我又没写到法国时期,不如就下次写大哥的时候一起写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少爷这次戏份超多终于翻身农奴成主角了!但他依旧不开心,因为他竟然是在被打了屁股后退场的,而且一退场就被大哥抢了主角光环。大少爷一出场就艳压,哦不,力压群雄,为大哥疯狂打call,也请学霸兄弟保佑一下我这学期的成绩。口号喊起来:粉楼诚,拿高分!

评论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