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话梅

用旺仔祝我好运

【楼诚101】【凌李】生而平凡

    今天投一票, 凌李让你有依靠

    打开lof看到都是谭陈和凌赵的我开始慌了,从今天开始不再摸鱼!

    CP:凌李

    字数: 2172

    

    01 只要平凡 

    凌远已经一个半月没见过李熏然了。
    
    没有任何电话,也没有收到过一条短信。 
     
    
    终于完成工作回到家里休息的凌远算了一下自己和卷卷没见面的日期,坐在沙发上,想象着李熏然离开时候的样子。
    
    堆成一团的被子,凌远能想象到他家小孩子在床上接完电话后一个打滚起来的样子。一定是很着急的案子吧,凌远心想,要不然一直念叨起床要有神圣感的李熏然怎么会连被子都没有叠。
    
    他肯定是急匆匆换好衣服的,凌远捡起被丢在衣柜旁的睡衣,随手叠好再放在床头,衣服上已经没有了李熏然的味道,凌远摸了摸睡衣上的小狮子头像。
    
    用胶印在睡衣上的图案因为水洗次数太多有些脱落,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皱着眉头被难题困扰的小动物。
    
    你是在想他吗?凌远试图抹平图案上的褶皱,我也很久没见他了,好像有一个世纪,我也好想他。
    
    门口的鞋架下散落着被主人匆忙间抛弃的两只拖鞋,凌远将他们捡起来和自己的皮鞋一起并排放进鞋柜里。
    
    抬头看见了贴在门后小黑板上的一张便利贴。
    
    远哥,有案子我去警局了,你回来后要记得吃饭。 
    
     
    突然放松下来的生活让凌远感到有些空虚,仿佛没有了鞭子抽打的陀螺失去了旋转的方向,南飞的大雁跟丢了群飞的队伍。
    
    睁开眼的每个角落里都是李熏然的人影,闭上眼连空气里好像都有他的气息。
    
    刷牙时故意把泡沫抹在他脸上的调皮,得意时不自主翘起的小卷毛,被发现偷吃吃薯片时着急销毁罪证的小动作。
    
    李熏然就好像是暖阳,温暖了他的寒冬。
    
    
    凌远伸手抱过沙发另一头的棉花糖抱枕,那是李熏然的所有物。
    
    掌心里的微凉传递着主人消失许久的信息,凌远叹息着打开手机,两人的微信交流停在上个月初,最后一条信息是凌远发的:我看到新闻了,那个人肯定是你,别受伤,我爱你。
    
    朋友圈的最后一条更新停在更早一些的时候:狮子王要去拯救地球了。配图是站在悬崖上高呼的小辛巴。
    
    
    手机铃声截断了凌远的想念,庄恕的名字覆盖了原本的朋友圈界面,仿佛在他和李熏然的生活中拉开了一条界线,不能删除,也无法跨越。
    
    “喂,庄恕。”
    
    “我刚才手术台下来,子弹取出来了,没有生命危险,情况理想的话麻醉过后他就会逐渐有意识开始清醒,我保证。”
    
    “多谢,辛苦你了。”
    
    如抽筋断骨一般瘫软在沙发上,怀里的棉花糖抱枕因为用力过猛被蹂躏的看不出原本的形状。 
    
    “将心比心,我理解你。”
     
    
    然然,我有按时吃饭,你却没有像答应我的那样照顾好自己。
    
    电视报道上称你为“重案组之神”,可我仅仅希望你能平安。 
     
    
    李熏然苏醒的那个清晨正是案子审判的第一天。 
    
    电视里的新闻滚动播放有关“开膛手杀人魔”的消息,深入虎穴的卧底警察被塑造成超人的形象,却始终没有给出正脸。
    
    “当时你满身是血的被推进手术室里,就算他们都瞒着我不说,但只一瞬间我就确定躺在手术床上的是你。”
    
    “其实我很怕自己的出现会打扰到他们对你的救治,因为要分心照顾我,所以我选择回家,做你最喜欢吃的那么食物。在你昏迷的期间,一遍遍看你喜欢的英雄电影,帮你追你喜欢的电视剧。”
    
    “我真的离不开你,以后还请为了我更努力的保护自己。” 
    
    
    电视台持续报道的新闻宣布了对“杀人狂魔”的处决,关于李熏然的事迹也还在被继续夸赞。 
    
    “远哥,对我而言,你和工作缺一不可,我不能放弃任何一个。你喜欢的也是会横冲直撞的李熏然吧。危险的事情我还是会去做,但我保证每次做之前我都会跟你报告,我舍不得离开你。” 
    
    李熏然喝着凌远刚熬好的燕麦粥,没有当时英勇的样子,狭小的病房里交织着两个人的呼吸声,电视里的新闻已沦落为背景乐。 
    
    窗外寒风凛冽,凌远却觉得四季如春。 
     
    摘掉神的光环后,  
    我只要你的平凡。 
    
    
    02 往后余生 
    在昏倒的最后一秒前,李熏然想的是完了,老凌肯定又要骂我了。还没来得及和哭着跑过来的徒弟说别送到第一医院,李警官就已经失血过多失去意识的躺在案发现场了。
    
    李熏然感觉自己睡了很久的觉,做了个很长的梦。
    
    梦里的他在小时候就遇见了凌远,小学生的李熏然像小尾巴一样跟在已经是大学生了的哥哥凌远身后。
    
    他会在路边给他买冰淇淋,长大一点后他就在图书馆辅导他写作业,等到小孩足够强壮他便同他一起在操场上比拼球技。 
    
    李熏然终于从只有凌远及腰高的位置长到了两人基本能视线平视。
    
    
    鹧鸪鸟在哀号,你有没有听到。
    
    他为何不再温驯,而是流着血飞窜。 
    
    
    争吵像是破碎的玻璃,一道道划开李熏然和凌远之间的距离。
    
    他看到自己和凌远产生分歧,还有凌远心痛的眼神和坚决的背影。
    
    李熏然伸出手想拦住渐行渐远的人,却发现双手都是鲜血,头晕目眩之后惊恐的看着那个倒在血泊自己,还有旁边悲痛的凌远。
    
    “熏然,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为什么不爱惜自己。” 
    
    “远哥,对不起。”
    
    “远哥,你别难受。”
    
    “凌远,你看看我,我没事的。”
    
    “凌远,凌远,凌远。” 
    
    昏迷的时间里,不论他多大声呼喊爱人的名字,如同被结界分割成两个次元,他的声音永远穿不透墙面。
    
    
    李熏然觉得有一道低沉的声音一直在耳边回荡,声音包含了他喜欢的英雄故事,没看完的爱情电影,还有他最喜欢听到的称呼。
    
    “然然,你怎么还没醒。”
    
    凌远像是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在留守医院的第七个清晨从家里端来了一保温壶的燕麦粥。
    
    
    李熏然清醒的时候屋子里站满了担忧他的人。扑在薄靳言里啜泣的简瑶,拉着一身询问的父母,激动万分的小徒弟,皱着眉头的队长以及和自己并肩作战的队友。
    
    但他只看清了凌远,那个站在人群外围帮他配药的凌远。 
    
    生死之间看到的是你,大难归来看到的也是你。
     
    真耀眼啊,我的凌院长。
    
    即使人丛纷纷, 
    只要目光所致, 
    全部都是你。 
    
    他说他是他心底的温柔,他说他是他工作的动力。 


    01和02的小标题是两首歌,在这里给我杰哥的新歌《只要平凡》做个宣传,不过这两首歌都真的好听!

    我们凌李这么甜,大家不想变身凌李girl嘛,请你免费吃糖糖啊! 

评论(17)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