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话梅

用旺仔祝我好运

【楼诚】-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下雪天的一个小段子


   听我同学说上海已经有10年没有下过雪了,很幸福自己在大学时光里能经历一次认真的雪。在回家的火车上加更一个小小段子,虽然初雪已经停了,但爱楼诚的心一直都在~ 
   
    “大哥!大哥!”一大早明台就蹲在明楼的门口拍门叫他。
    “这才几点,你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了?”满脸怨气的打开门放外面张牙舞爪的小家伙进来屋里。
    “小声点,说吧什么事?”转身帮还在床上睡着的阿诚掖了掖被角,明楼甚至还来不及阻止,明台已经脱了鞋爬到了自己的床上。
    “阿诚哥!快醒醒,外面下雪啦,我们出去玩雪啊!”
    “明台!”斥责的话还来不及说,被窝中原本熟睡的小孩儿已经被小少爷的大嗓门吵醒了。 
    “阿诚哥你醒啦!你快看外面下雪了诶,我们去堆雪人好不好!”活力四射的调皮蛋眼睛里迸射着星星,希望家里唯一理解他的小哥哥能跟自己一起出去玩雪。
    
    下雪的天气对明台来讲是不用上学可以玩耍的日子,可在明诚的记忆里确实吃不饱饭挨打受冻的代名词。多少个雨雪交加的夜晚里,他蹲坐衣柜和墙角的缝隙中,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祈祷自己能有一件厚衣服,一顿美味的大餐,一个温暖的怀抱。但现实回馈给他的只有冰冷的地板和养母的打骂,火柴是新奇的西洋物件,他拥有不起。
    
    明楼看着他纠结的小脸立刻就明白了他的顾虑,阿诚来明家不过两个月,天翻地覆的生活并没有消除他记忆里的恐惧,同时明台的热情又带给了他更多的不安。
    
    私心里明楼是希望他能和明台出去玩的,抹除噩梦般的记忆最好的方式就是为他创造一个更美好的印象去覆盖。 
    
    “明台,你先回房间里加一件厚衣服。外面冷,再戴上手套。”打发走明台后,明楼伸手将躺在床上皱着眉头的阿诚从被子里抱出来。
    
    青年一边帮弟弟穿衣服一边开口询问:“阿诚会堆雪人吗?我记得你很喜欢小兔子,大哥帮你堆一个小兔子雪人好不好?” 
    
    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回答他好,用自己软乎乎的小胳膊环住他的脖子:“哥哥,外面冷,要多穿一点。”
    “我不怕冷。”
    “大姐也会说你的。”糯米般甜软的声音传到明楼的心底。
    宠溺的刮了刮阿诚的小鼻子:“这么小就要对大哥说教啦,以后叫你小管家好不好啊?”
    
    “大哥!阿诚哥!我穿好了,我们出去打雪仗啊!”明台跟手榴弹一样将自己发射到明楼的房间,不停的蹦着自己两条小短腿叫闹着,话语里充满了激动。
    “哼哼,我以前都打不过大哥的,以后我都和阿诚哥一起,大哥就打不过我啦哈哈哈。”
    明楼一手拉着一个孩子到院子里去:“走啦,再不出去玩我们小少爷要把房顶都掀翻了。”
    
    明镜是在院子里的欢笑声中醒来的,推开窗便看到一个大男孩带着两个小孩子玩雪的样子,她在楼上看了很久,也是那一天起,她在自己心里承诺给他们,做姐姐的要保护三个弟弟一直这样天真无虑一辈子,即使姐姐终身不嫁。 
    
   本梅终于放假回家了,延误又晚点的我无助的在高铁上写下了这一篇啊哈哈哈哈(坐车坐到崩溃啊),在周围人惊异的目光下我也是很棒了,希望大家的回家之旅都可以顺利!不会延误,不会取消!
    注定12:00前到家无望了,我就说一句周末快乐吧,请大家多多安慰一下在车上快坐吐了我(委屈) 

现在是1:40分我终于到家了!发出来庆祝一下自己不用在路上过夜了!

PS:随后希望你们的梦里都能有一个甜腻腻的小宝贝~

评论(3)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